写点什么吧

拖更应是我。

【龙游】当归新篇

当归单元的扩写+改写,cp龙珊。

是谁被b站的楚楚剪辑勾着掉回童年坑,是我。

致第一部永远的四人组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露落园,风来水榭。

珊珊牵着志邦走在一行人的中间,一问一答间很快到了地方,前方引路的丫鬟提着六角琉璃灯先一步到了水榭之内,向着丞相夫人屈膝一礼,示意道:“夫人,白姑娘到了。”

话音方落地,丞相夫人才带着笑容起身相迎,便听到一声“娘!奶奶!”叠着两声“志邦!”三道声音响起。余秋琴婆媳在见到一行人的身影时就开始坐不住了,如今珊珊前脚带着志邦刚刚踏进水榭里,后脚余秋琴婆媳就起身迎了过来。

白珊珊对着志邦询问的眼神回以一笑,爱怜地抚了下这孩子的后脑勺,道:“快去吧。”

她说完放开了牵着的手,看着志邦扑进余秋琴的怀里叠着声喊娘后才转开视线,偏过头下意识地看向楚天佑,却不料正好迎上对方的目光。

签帅府门外,他找借口让她和志邦先行接触以作探查。白珊珊思及此,微不可察地向楚天佑点下头,以此告诉他该问的她已经问了个清楚。

楚天佑回以点头,望着她温和含笑。事情虽已在无声眉眼中交接完成,可楚天佑的目光却并未从珊珊的身上收回,浅浅笑着看着她和丞相夫人寒暄,整个人无端柔和。

“方才还念着白姑娘呢,这会就到了。这位便是恩公提及的小友?”

珊珊回以一笑,点头见礼:“夫人见谅,这签帅府上造景别致,我和志邦一路行一路看,难免流连,因此耽搁了时间,”说到此处,珊珊复向窝在娘亲怀里的志邦招手:“这就是刚刚天佑哥提及的小朋友。志邦,快,来向丞相夫人问好。”

小志邦听话的点头,从余秋琴的怀里站直了身体,一双鹿眼湿漉漉亮晶晶地瞧着丞相夫人,礼貌道:“夫人好。”

“哎呦,好,志邦也好。真是个乖孩子。”丞相夫人微弯腰身怜爱地看着志邦,复又站直了身体看向白珊珊,脸上笑意浓厚,招呼道:“白姑娘太客气了。这府上造景皆是由小女一手规划,不才之作,如今能入得两位恩公和几位客人的眼已是不可多得的幸运,何谈耽搁呢?现在啊,时辰正好,入席正好。”

……

周遭不停地有婢仆迅速且悄声地端来碗碟筷匙,骨碟和杯盅,凳子和净手盆等等物件。丞相夫人就趁着这个空隙边和白珊珊随口聊着,边暗自思忖该如何安排位置。

汪志邦自然是随他娘和他奶奶坐在一处,这没什么好考量的。至于这位白姑娘……签帅府前忠义侯赵羽的一句“红颜知己”已是给够提示,无论这位白姑娘将来的缘法如何,如今都不是汤家能随意轻慢开罪的。汤夫人轻扫了眼剩下的尊座,又忍不住去瞄那位微服而来的九五之尊。

那位的目光拢着白姑娘周身,似乎其中装不下其它。

楚天佑脸上的笑意深了些,余光所察,他自然能从汤夫人的动作中猜到她心中的所思所想。

他默许了汤夫人心中的无限衍猜。

“白姑娘,请先净手吧。”

“有劳夫人。”

白珊珊招呼着志邦一起到一旁的水盆中洗干净手,待一大一小把擦手的巾帕递还给丫鬟之后,丞相夫人终于在心里安排好了位置,她才要开口延请,话语就被截断在腹腔中。

蓝衣劲装的侯爷站起了身,照旧冷着一张脸,但显见地心情很好,似和签帅府门前引荐介绍白珊珊时如出一辙。赵羽让出位置,向着白珊珊恭谨地低身抬手,心情颇好道:“白姑娘,请。”

白珊珊脚步滞在原地,在难得的懵圈之余还不忘避开这一礼。

她发现今天的赵羽哥格外的促狭,府门外的一句红颜知己她自可以大方以对,但她没想到如今还有这样的一出。

白珊珊似乎都能想象到丞相夫人的内心现在是如何的惊涛骇浪。

亲父白武也曾是战功彪炳,位极人臣,可是能和父亲平礼以待的堂堂忠义侯的一礼,白珊珊自觉如今的自己还真受不起。

“哎呀珊珊,你愣着干嘛呢,这石头脑袋不是给你让了位置吗?赶快坐啊。你坐下了呢,我们就可以开席了,实话说啊,我丁五味的肚子呢,现在是饿着肚皮说闲话——穷开心呐。”

白珊珊正犹豫间被五味这么一打岔,边忍不住笑开颜边下意识瞧了楚天佑一眼,那一眼好似被温润倜傥的公子接住,四目相对间,所有疑虑皆被缓缓抚平,珊珊就像是置身在暖融融的阳光下,耳听着楚天佑爽朗地大笑,他似乎也觉得五味的发言很是有趣,边笑着边向她伸出手以作邀请:“好啦。珊珊,来。”

那声音柔和,三九寒冰也要融成春意盎然。

于是珊珊从他心意,回他一笑,犹如穿花拂柳,直往心上桃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一个楚公子视角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